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66.内科住院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指征有哪些?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72-7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五章 内科住院患者静脉血栓塞症的预防 » 病例析评——内科多重合并症患者并发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63~74】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2015年内科住院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 VTE )预防中国专家建议推荐,应该对所有内科住院患者进行VTE风险评估,并考虑是否需要进行VTE预防。如何评估内科住院患者的VTE风险,各国指南推荐的风险因素和评估标准不尽相同,可考虑选择以下两种方法之一进行VTE风险评估和预防。机械性预防措施:无机械预防禁忌证的患者建议用以下方法预防VTE : 1 )无抗凝药物应用禁忌的患者建议机械预防与药物预防联合应用。2009年发布的“ ICU病人深静脉血栓形成预防指南”推荐意见:对于存在高出血风险的ICU病人,应采用机械方法预防DVT (推荐级别: 1B ) 。一旦高出血风险降低,应开始药物预防或联合机械预防方法(推荐级别: 1C ) 。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