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71.如何预防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发生静脉血栓栓塞症?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74-7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五章 内科住院患者静脉血栓塞症的预防 » 病例析评——内科多重合并症患者并发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63~74】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急性心肌梗死( AMI )患者不需要常规进行VTE预防,这是因为AMI患者虽有较高的VTE风险,但目前AMI的常规治疗中已经包括充分的抗凝治疗。72 .如何预防肾功能不全患者发生静脉血栓栓塞症?肾功能不全会延长LMWH的半衰期而增加出血风险,因此基于安全考虑,严重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建议选择LDUH作为预防性抗凝治疗的药物。ACCP第9版指南推荐如下:对于之前就患有VTE的妊娠期妇女,建议进行为期6周的产后预防,应用预防剂量抗凝药物(中等剂量的低分子肝素或维生素K拮抗剂INR 2.0 ~ 3.0 ) ,优于不预防( 2B级) 。多喝柠檬汁等饮品或水有助于调节血液循环和稀释血液,也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预防VTE的形成。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