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83.深静脉置管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处理措施有哪些?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85-8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六章 肿瘤与静脉血栓塞症 » 病例解析——以咯血为首发症状的妇科肿瘤患者并发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75~87】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放疗和化疗综合治疗的肺癌患者应用深静脉置管,避免了化疗药物对外周血管的破坏和局部组织的刺激,有效提高了肺癌患者化疗给药的安全性。但有研究表明如果没有使用合适的预防措施,中心静脉置管的肿瘤患者DVT的发生率高达37% 。肺癌患者由于本身易并发血栓,加之药物、导管及放射治疗等因素的影响,深静脉置管后DVT发生率更高。如果深静脉置管出现疑似血栓形成,应立即行血管多普勒超声检查,必要时行血管造影检查确诊。总之,肝素通过作用于机体的免疫系统,调节肿瘤免疫损伤以及白细胞迁移中多种细胞因子的活性而达到抗肿瘤的作用。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