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长期不规则发热、纵隔肿块、高Ig G血症、骨髓浆细胞增生误诊多发性骨髓瘤(MM)的GLNH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1314-1315
版本:2
出版时间:2005/4/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八章  各系统疾病 » 十、原因未明及其他疾病 » 288﹒巨淋巴结增生症(GL NH)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7年前开始不规则发热,体温37.5℃。在某医院住院检查诊断为多发性骨髓瘤(MM),化疗2个疗程无效。在与MM、淋巴瘤、支气管肺癌、肺门淋巴结结核、结节病等鉴别诊断的基础上,更符合GLNH。手术探查见病变位于右肺斜裂与水平裂交界处胸膜内,沿中支气管生长4cm × 4cm × 3cm肿块,另有2cm × 1cm × 2cm大的淋巴结、包膜完整。手术切除病理诊断为GLNH。国内另例38℃左右的发热5年,随后颈部出现肿块,先后拟诊淋巴结炎、淋巴结结核、淋巴瘤,抗炎、抗结核治疗无效,3个月来又出现右肺门肿块拟诊纵隔肿瘤入院。本例亦属长期发热的病例,因早期已有颈淋巴结肿大,病理诊断不难,不应延迟诊断5年之久。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