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速览]二、多发性雀斑样痣综合征(multiplelentiginessyndrome)

书名:《皮肤性病学》
作者:郭在培
参编:蒋献,李利,万川,王琳,王婷婷
页码:67-68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9/1
栏目:《皮肤性病学》 » 第二章  色素沉着斑 » 第二节  躯干、四肢色素沉着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女,15岁,因“全身皮肤出现黑褐色斑点5年”来院就诊。5年前患者胸部出现数个褐色斑点,粟粒至绿豆大小。患者自幼食欲欠佳,不喜活动,轻微运动后心慌气短。系统查体:生长发育评价,心脏叩诊、听诊,神经系统检查,有无特殊面容、腭裂、泌尿生殖器畸形。本病的临床特征是全身泛发性雀斑,皮疹为深褐色,随年龄增加皮疹数量增多,颜色加深。1 ﹒单纯雀斑样痣皮损常在躯干或四肢的一侧呈雀斑样色素沉着,直径一般1~2mm,无家族史,不伴有心、肺、神经系统异常。2 ﹒特发性多发性斑状色素沉着症为后天性疾病,多见于成人,不伴发育、先天性异常。

……
——《皮肤性病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