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三种药敏试剂条的共同点是均用于酵母样真菌的药敏试验。不同点如下:①抗真菌药物不同。ATB Fungus包括氟胞嘧啶(5-flucytosine,5-FC)、两性霉素B(amphotericin B,AMB)、制霉菌素(nystatin,NYS)、咪康唑(miconazole,MIZ)、酮康唑(ketoconazole,KET)和益康唑(econazole,ECO);ATB Fungus-2包括5-FC、AMB、氟康唑(fluconazole,FCA)、伊曲康唑(itraconazole,ITR);ATB Fungus-3包括5-FC、AMB、FCA、ITR、伏立康唑(voriconazole,VRC)。②报告方式不同。ATB Fungus以两孔测定,两孔都不生长报告敏感(S),两孔均生长报告耐药(R),高药物浓度不生长,低浓度生长报告中介(I);ATB Fungus-2的4种药物都报告MIC值和S、I、R;ATB Fungus-3中5-FC报告S、I、R,不报告MIC值,其他4种药物可报告MIC值和S、I、R结果。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0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