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1﹒以肺损害发病一度好转死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EHF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95
版本:1
出版时间:2000/1/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一章  病毒、立克次体、衣原体、支原体感染疾病 » 三、其他病毒感染 » 14﹒流行性出血热(EHF)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咪替丁致急性间质性肾炎、肾小管坏死〔各论163 ﹒。腹腔非霍奇金淋巴瘤、双输尿管梗阻、急性肾衰竭〔各论188 ﹒。根据面色发红、球结膜充血、皮肤散在瘀点、尿蛋白(╪)~(卅)、尿膜状物、血异型淋巴细胞偏高、体温下降但病情反而明显加重等重要EHF诊断线索,应提前想到EHF。直到重视了尿中的膜状物并呈现了无尿,检测EHF‐IgM抗体阳性,才明确诊断。关于EHF并发肺损伤、ARDS的发生、发展机制及如何防止,有待进一步研讨。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