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9:嗜酸性肉芽肿

书名:《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作者:王德杭,孟悛非
参编:屈辉,黄仲奎,刘斯润,王德杭,龙莉玲
页码:177-178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11/1
栏目:《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第一章  骨肿瘤和肿瘤样病变 » 第三节  骨肿瘤样病变 » 四、嗜酸性肉芽肿(eosinophilic granuloma)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男性,35岁,因全身骨痛、消瘦8月余入院。但临床实验室检查不支持甲旁亢及多发性骨髓瘤,入院后检查亦未发现其他地方的原发肿瘤,复查X线片发现病灶较前增多、增大,由此想到组织细胞增生症X的可能,再详细询问病史、检查患者,得知患者诉疼痛明显的部位大部分是合并病理性骨折处,这与转移瘤所致的全身骨痛不同。随即用VP方案化疗,用药5天,患者自觉骨痛有所好转,之后患者病情逐渐缓解,骨痛逐渐减轻,化疗四个周期后复查X线片显示各骨质破坏区密度增高,出现骨质硬化征象,病灶范围较化疗前明显缩小,未出现新的骨质破坏区。

……
——《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