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1:血管瘤

书名:《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作者:王德杭,孟悛非
参编:屈辉,黄仲奎,刘斯润,王德杭,龙莉玲
页码:180-182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11/1
栏目:《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第二章  软组织肿瘤和样病变 » 第一节  良性软组织肿瘤 » 一、血管瘤(hemangioma)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根据MRI,可将血管畸形分为低流量和高流量病变,特别是应结合动态对比增强磁共振血管成像。低流量血管畸形(静脉型、毛细血管型、海绵窦型、混合型)包含大的腔隙,该腔隙内具有蛇根样结构,其走向与肢体的长轴一致,沿神经血管束走行,有时可能是多发的。高流量血管畸形可以见到更多的蛇根样血管。利用传统的常规MRI来鉴别低流量血管畸形的各个亚型通常是不可能的,因为病变的特点取决于血管腔的直径以及管壁厚度。诊断毛细血管或海绵状血管瘤的主要依据是其具有薄的血管壁,而静脉畸形血管壁常常较厚— — —尽管有时候病理分析很难将某些静脉畸形与海绵状血管畸形相区分— — —这些类型的病变即为混合性病变。

……
——《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