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7.在肺血栓栓塞症诊断程序中,:有哪些量化的临床可能性评估量表?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10月12日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一章 肺血栓塞症的规范化诊治 » 病例析评——以腹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性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1~19】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PTE的诊断较困难,对于临床怀疑PTE的患者首先需要评价PTE的可能性,也就是在化验、辅助检查之前仅根据病史和体检进行临床评估。尽管单个症状,体征和常用的辅助检查诊断PTE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有限,但是联合这些临床判断可以预测疑似PTE患者的确诊可能性。PTE患者确诊的可能性不仅取决于确诊手段的准确性,而且取决于确诊手段检测前的临床可能性评估,这已经成为确诊PTE很关键的步骤。临床可能性评估的价值已经在多项研究中得到证实,包括对于PTE诊断的前瞻性研究( PIOPED ) 。另一方面, Wells评分中一个主观项目(其他诊断的可能性小于PTE )可以减少观察者间的重复性。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