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临证经验] 病例52:丙种球蛋白治疗无反应性川崎病 (丙种球蛋白联合激素治疗后出现严重冠状动脉瘤)

书名:《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作者:王虹,袁越
参编:于雪馨,王虹,王策,等,于宪一
页码:348-35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7/8/1
栏目:《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第十章 丙种球蛋白治疗无反应性川崎病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儿男, 2岁11个月,以“发热9天,发现皮疹7天,双眼红2天”为主诉入院。患儿应用丙种球蛋白后5天仍有发热,且有升高趋势,尽管没有其他川崎病主症存在,仍不能除外丙种球蛋白不反应所致,建议追加丙种球蛋白,但家属不同意,要求继续观察体温变化。对于川崎病丙种球蛋白不反应病例在治疗的选择方面存在争议,标准量和短期激素治疗对丙种球蛋白无反应性患儿安全有效,激素治疗组与丙种球蛋白追加组之间冠状动脉病变发生率无明显差异[ 3 ] 。刘小庆,钟家蓉. 34例川崎病并发巨大冠状动脉瘤高危因素分析.重庆医科大学学报, 2012 , 37。

……
——《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