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临证经验] 病例54:丙种球蛋白治疗无反应性川崎病 (丙种球蛋白治疗后冠状动脉扩张)

书名:《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作者:王虹,袁越
参编:于雪馨,王虹,王策,等,于宪一
页码:365-368
版本:1
出版时间:2017/8/1
栏目:《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第十章 丙种球蛋白治疗无反应性川崎病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儿男, 4岁,以“发热11天,双眼球结膜充血7天”为主诉入院。在当地医院诊断为“川崎病”于发热第5天静脉滴注2g/kg丙种球蛋白后发热症仍未见明显好转,就诊我院门诊以“川崎病”收入小儿心脏科。3 .追加丙种球蛋白2g/kg , 12小时以上缓慢静脉注射,封闭抗原保护冠状动脉治疗,中间给1次甘露醇及呋塞米减少脑水肿。5 、 6天,治疗很及时,只是出现了丙种球蛋白不反应,从当地转来我院时已经是发热第11天,追加2g/kg后很快热退,但遗憾的是发热第3周冠状动脉增宽,通常这样的冠状动脉损伤如果坚持用药,半年内多能恢复。3.5mm ,尤其没有限局增宽,故3.1mm可以认为正常,停药。

……
——《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