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7:右下肺腺癌

书名:《内镜超声引导下细针穿刺术》
作者:丁祥武
参编:金震东
页码:24-2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内镜超声引导下细针穿刺术》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女, 69岁。间断咳嗽、咳痰2个月,发现肺占位4天,无发热、咯血、胸痛等。既往史: 1992年因子宫肌瘤行子宫全切术, 1995年行胆囊切除术, 2002年肺结核治疗半年已愈。高血压25年,口服非洛地平缓释片。胸部CT示右下肺肿瘤紧邻食管右侧壁(图7 -。B组织学诊断肺腺癌,免疫组化: P63 ( - ) , HCK ( + ) , TTF-1 ( + ) , CK7 ( + ) , SYN ( - ) , CGA ( - ).该例右下肺肿瘤近后纵隔,不能做支气管内镜超声引导穿刺。正常食管中下段,管壁外前方可扫查心脏,能扫查到的肺部(胸膜)是气体回声。该例操作并不困难,在管腔较小的食管腔内,在食管中下段,探头指向右侧壁就可容易扫查到。

……
——《内镜超声引导下细针穿刺术》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