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丁香视野:血压升高———口服避孕药之过?

书名:《内科疑难病例 循环分册》
作者:张铭,易忠
参编:颜红兵,马长生,杨跃进,蔡兴赳,银孟卓
页码:123-12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0/9/1
栏目:《内科疑难病例 循环分册》 » 第三篇 高血压篇 » 病例1 反复头昏、血压升高———口服避孕药之过?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口服避孕药仍是许多女性采取的避孕方式。虽然口服避孕药与高血压的关系目前也受到一定的关注,但我们并不太清楚哪些口服避孕药的患者有多大风险会出现血压升高或高血压,也不清楚口服避孕药致高血压的具体分子机制。Laragh等[ 9 ]对5例高血压患者和6例正常血压者在口服避孕药后均发展为高血压的11名女性进行研究, 8名女性在停用口服避孕药后, 3例患者血压恢复并维持正常,另外3例血压显著降低,其他2例在血压降至正常后再给予口服避孕药,血压再次升高。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定期监测血压,出现避孕药致高血压时应立即停药,停药1 ~ 2个月后监测血压,再决定是否需要行降压治疗。

……
——《内科疑难病例 循环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