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速览]案例1-7:Creutzfeldt-Jakob病、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书名:《会诊联络精神医学》
作者:李恒芬
参编:曹素霞,江开达,李恒芬,张洪艳,庞剑月
页码:16-18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1/1
栏目:《会诊联络精神医学》 » 第一章 神经系统疾病与精神障碍 » 第二节 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与精神障碍 » 三、Creutzfeldt-Jakob病所致精神障碍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第1次住院摘要:患者,女, 20岁。2010年10月被骗入传销组织, 20天后被解救后家人发现其言语凌乱,自言自语,不认识男友,称“听到让自己去死的声音” ,紧张害怕,半夜说母亲的脸变形,视物不清,不睡觉、不吃饭,少动,曾在当地医院神经内科及眼科就诊,查头颅MRI : ①脑萎缩。于2010年11月入住我院精神科,复查头颅MRI示“双侧额顶叶脑萎缩” ,脑电图正常。按“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给予喹硫平200mg/d等药物治疗, 3周后症状缓解出院。出院诊断: ①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本例精神科两次考虑诊断“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但回顾病史存在诸多疑点。如IgG增高和查得IgM时,提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或脱髓鞘性疾病。

……
——《会诊联络精神医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