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1﹒发热、肝功障碍为主要表现相对典型的NHDS肾占位病变呈现较晚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1048-1049
版本:2
出版时间:2005/4/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七章  肿瘤 » 二、腹部组织、脏器肿瘤 » 209﹒肾源性肝功能异常综合征(NHDS)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2个月前开始每晚发热37 ﹒ 5℃~38 ﹒ 5℃,在2个市级医院检查未发现异常,用抗生素无效。入院后停服泼尼松,次日体温即达38.5℃直到出院均呈中度发热,有时达39℃以上,用抗生素无效。黄疸逐渐加深,直接胆红素升至161.9μ mol/L,肝进行性增大、平脐、无结节,脾亦增大,B超未见占位病变。相继做肾CT、MRI、99m TC核素ECT扫描,均明确证实左肾下占位病变,符合左肾癌、肾门淋巴结转移。但NHDS多以早期出现尿异常改变并为诊断的重要线索,而本例尿一直没有异常改变,肾占位性病变出现较晚,是不典型的表现,也是延误诊断的重要原因。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