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诊断]二、诊治精要:左上腹包块3个月”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312-31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五章  血液系统疾病 » 第六节  “发现白细胞增高1年余,腹胀、左上腹包块3个月”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年男性,起病隐匿,病程1年余。3 ﹒有关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治疗原则及措施讨论如下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疗效判断包括血液学缓解、细胞遗传学缓解和分子生物学缓解,由于此三种不同的缓解程度与CML患者的生存期显著相关,因此现代CML治疗的主要目的是如何提高后两者的缓解率,争取患者获得长期无病生存。一般治疗:紧急处理高白细胞血症,当循环血液中白细胞数> 200 × 109/L,患者可产生白细胞淤滞,有血栓栓塞与出血风险,可使用白细胞分离机单采去除过高的白细胞,同时予以碳酸氢钠碱化,患者常有高尿酸血症,可给予别嘌呤醇口服,并充分补液以维持尿量。最后诊断: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性期)。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