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诊断]二、诊治精要:消瘦2年”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371-38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六章  内分泌系统和代谢性疾病 » 第六节  “多食、多饮、多尿、消瘦2年”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中年男性,起病缓慢,病程长。另一些患者病情进展相对慢,可保留残存的B细胞功能,足以在多年内不发生酮症酸中毒,易被误认为2型糖尿病,这部分患者曾经被称为“成人隐匿自身免疫糖尿病”,患者在病程中胰岛功能逐渐减退,最终需应用胰岛素治疗以控制代谢紊乱和维持生命,此时血浆C肽水平明显降低。微血管病变:①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之一,主要病理改变为毛细血管间肾小管硬化,常见于病史超过10年的患者,是1型糖尿病的主要死亡病因,在2型糖尿病,其严重性仅次于冠状动脉和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病变。最后诊断:2型糖尿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