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三、讨论小结:消瘦2年”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383-38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六章  内分泌系统和代谢性疾病 » 第六节  “多食、多饮、多尿、消瘦2年”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讨论了一例2型糖尿病患者,在诊断上首先确定为高血糖症,需与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其他特殊类型的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相鉴别。2 ﹒第二步着重探讨糖尿病的急慢性并发症,糖尿病常见的急性严重代谢紊乱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高血糖高渗状态,而慢性并发症是导致糖尿病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主要有大血管病变:主要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心病、缺血性或出血性脑血管病、肾动脉硬化、肢体动脉硬化等。治疗有五架马车:糖尿病健康教育、医学营养治疗、体育锻炼、病情监测、口服药物治疗。7 ﹒同时详细阐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及高血糖高渗状态的治疗。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