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98.β2糖蛋白Ⅰ:(β2-GPⅠ):与血栓的关系?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102-10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七章 易栓症的检测与临床价值 » 病例析评——抗磷脂综合征患者发生肺血栓栓塞症、心肌梗死以及脑梗死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88~101】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2-GPⅠ与静脉血栓形成:研究证实β 2 - GP Ⅰ与其抗体结合而形成的二聚体,可以增加与带负电荷的磷脂的亲和力。2-GPⅠ与动脉血栓形成:除了静脉血栓, APS患者可能过早地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同时伴有高发病率和死亡率,而这一现象是经典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所无法解释的。针对于此的研究发现抗氧化低密度脂蛋白( oxidized low-density lipoprotein , oxLDL ) / β 2 - GP Ⅰ复合物的抗体在自身免疫系统介导的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中可能发挥重要作用。APS相关的肾病:主要表现为肾动脉血栓/狭窄、肾脏缺血坏死、肾性高血压、肾静脉的血栓、微血管的闭塞性肾病和相关的终末期肾病统称为APS相关的肾病。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