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120.如何评价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的内科治疗价值?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128-12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九章 慢性血栓塞性肺动脉高压 » 病例析评——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患者诊疗经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112~120】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CTEPH有效的药物治疗包括抗凝药,利尿剂,氧疗等。CTEPH患者需要接受终生抗凝治疗,口服华法林时INR应控制在2.0 ~ 3.0 ,预防PTE再发。一旦明确诊断CTEPH ,就不要期待通过抗凝治疗能明显降低肺动脉压。抗凝治疗、警惕性的临床评价以及超声心动图监测是替代立即进行外科手术的可接受的方案。有研究入选157名不能手术或PEA术后持续性/复发的肺动脉高压患者,经过16周内皮素受体拮抗剂波生坦治疗显示,主要复合终点肺血管阻力( PVR )适度降低,但6分钟步行距离并没有明显增加。总之,内科治疗只应该在不能行手术治疗或术后残存肺动脉高压的患者中。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