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109.血管加压超声在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中的诊断价值?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115-11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八章 超声技术在静脉血栓塞症诊治中的应用 » 病例析评——心脏超声在抢救高危肺血栓栓塞症患者中的成功应用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102~111】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大多数的PTE患者是由于下肢DVT血栓脱落导致的,大约70%的PTE患者存在DVT 。目前,在诊断DVT方面下肢血管加压超声( CUS )大大取代了静脉造影。对于症状性DVT , CUS诊断的敏感性超过90% ,特异性约为95% , CUS可以在30% ~ 50%的PTE患者中发现DVT 。并且,对于CUS发现存在近端DVT的患者,若临床怀疑PTE即可以进行抗凝治疗,而不需要进一步检查。110 .下肢血管超声如何诊断深静脉血栓形成?8 ) :图8 - 7血管二维超声.尤其对急危重症患者怀疑PTE时,联合超声技术进行床旁检测可早期发现DVT和(或) RVD ,为PTE的诊断提供间接支持,从而提高了PTE的早期诊断,也为治疗争取时间,减少致死性PTE的发生,是降低PTE高死亡率的重要策略。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