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1﹒慢性ITP以低热、血尿为首发症状长期被疑诊为肾结核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816
版本:2
出版时间:2005/4/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六章  血液系统疾病 » 二、出、凝血障碍疾病 » 171﹒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 TP)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2年来低热、乏力,间断性血尿并常有鼻出血,一直按肾结核抗结核治疗,血尿不愈。1个月来鼻出血明显,皮肤出现瘀点入院。补问病史在血尿加重时常伴有皮肤瘀点或鼻出血。经654 - 2治疗,血小板增至120 × 109/L、血尿消失、骨髓复查巨核系基本恢复正常。讨论:本例主要表现为低热及血尿诊断未明确。被疑诊为肾结核并抗结核治疗达2年之久,实际上缺乏肾结核的证据。鼻出血及血尿同时存在,应考虑有出血素质。由于抗结核治疗前已有血尿及鼻出血,故不认为是药物所致的继发性血小板减少。I TP慢性型表现为低热者少见,本例尚未查出其他低热病因。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