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伯乐(Bio-Rad)公司Platelia™ Candida试剂盒原理:该试剂盒采用双抗体夹心一步法,待检血清(或血浆)中的甘露聚糖或标准品与包被在酶标板上的鼠单抗(捕获抗体)及辣根过氧化物酶标记的鼠单抗(检测抗体)形成抗体-抗原-抗体复合物,再加入底物显色,在酶标仪450nm处测定吸光度值,测定值和待检抗原的浓度呈正相关,根据甘露聚糖标准品绘制标准曲线并计算待检标本中甘露聚糖的浓度(pg/ml)。该试剂盒可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

贻诺琦(Bio-Enoche)公司试剂盒原理:该试剂盒采用竞争法,先将甘露聚糖包被在酶标板上,再加入待检血清(或血浆)和辣根过氧化物酶标记的甘露聚糖抗体,此时,待检标本中的甘露聚糖及甘露聚糖标准品与酶标板上的甘露聚糖竞争性结合有限的抗体结合位点,再加入底物显色,在酶标仪450nm处测定吸光度值,测定值和待检抗原的浓度呈负相关,可根据甘露聚糖标准品绘制标准曲线并计算待检标本中甘露聚糖的浓度(pg/ml)。该试剂盒可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0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