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设备包括:飞秒激光仪主机、压平锥镜、负压环及其管道连接注射器。IntraLase飞秒激光仪压平锥镜和负压环系统为一套装包,一次性使用,因此增加了手术的成本消耗和患者的经济负担,但是有效地遏制了重复使用耗材诱发感染的发生,增加了手术的安全性。术前检查手术室的温度和湿度达到标准参数后,开机预热飞秒激光仪自检,设置角膜瓣制作的相关参数包括角膜瓣的直径大小、厚度、边切的角度、蒂的位置和宽度、角膜基质床的能量和蒂部集气口袋的能量、光斑间距等。在备好的无菌手术操作台上将无菌孔巾和附件套包准备好待手术医师使用。

飞秒制瓣术前无菌操作台的准备

飞秒制瓣术前无菌操作台的准备

可用角膜显微板层刀设备的低负压挡位

可用角膜显微板层刀设备的低负压挡位

飞秒制瓣后行准分子激光扫描时的无菌台准备

飞秒制瓣后行准分子激光扫描时的无菌台准备(睫毛贴、开睑器、显微虹膜复位器、角膜层间冲洗注射器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2018-01-10/3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