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三﹒治疗要点和治疗经过

书名:《北京协和医院复杂病例用药解析》
作者:张抒扬,梅 丹
参编:田庄,杜小莉,张波,马杰,卢强
页码:7月9日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北京协和医院复杂病例用药解析》 » 一、药物治疗矛盾 » 山重水复疑无路——磺胺过敏时如何治疗耶氏肺孢子菌感染?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发热并伴有肺部症状,胸部CT提示为肺间质改变为主。需要鉴别的是: ①狼疮肺炎:由于多有肺泡出血,临床表现为咯血和血红蛋白的降低,影像学常表现为局限性、片状肺部实变,这些与患者的临床表现不符。耶氏肺孢子菌(Pneumocystis jiroveci, PJ )感染:患者罹患系统性红斑狼疮,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治疗。其他感染:患者患有免疫系统疾病,是否有细菌、病毒感染不能除外。PCP的病死率极高,未经治疗的PCP患者病死率几乎100% ,经过治疗仍有5% ~ 50%的病死率, PCP的早期诊断是治疗成功的关键。

……
——《北京协和医院复杂病例用药解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