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当一个新的实验室建立后,其抗生素折点也同时建立,包括特殊菌种的折点将随所添加的抗生素同时产生并保存在实验室格式化文件中。当新的CLSI文件产生后,如不更新当前抗生素折点将依然执行老的CLSI标准报告或统计。折点文件在Whonet5.6安装目录下的Codes文件夹下,名为DRGLST.DBF和DRGLST1.DBF的文件,不同版本的Whonet5.6其折点文件名也可能稍有不同,前者包含一般细菌折点,后者包含特殊菌种折点。更新折点时,先备份当前Whonet格式化文件及折点文件,将新的折点文件复制到Whonet5.6安装目录下的Codes夹下替换旧的折点文件,打开Whonet5.6实验室,“修改实验室”,“抗生素折点”,按下图中1、2、3步操作,最后保存实验室即完成实验室新折点的更新,同时在抗生素指南处即可看到新折点的CLSI版本。

Whonet5.6更新抗生素折点

更新抗生素折点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9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