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二、检 验 诊 断

书名:《消化系统疾病的检验诊断》
作者:陈筱菲黄智铭
参编:王瑜敏,刘存丽,江明华,池胜英,吴金明
页码:237-255
版本:1
出版时间:2007/1/1
栏目:《消化系统疾病的检验诊断》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肿瘤标志物尤其是具有PHC相对特异性的肿瘤标志物,对PHC诊断特别是早期诊断非常重要。但无肝病史的PHC患者常在晚期才出现肝功能试验异常。1)AFP诊断肝癌的标准:目前我国肝癌临床诊断标准中,AFP的诊断界值主要为≥ 400 μ g/L,已如本节疾病概述的诊断中所述。临床应用价值:近年来,国内外对AFP异质体作了许多研究,认为具有早期诊断和鉴别诊断意义。关于肝功能指标的测定方法请参见本章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检验诊断,其中胆红素测定参见第五章第一节溶血性黄疸的检验诊断。AFP对PHC具有重要的诊断价值, AFP诊断PHC的阳性率平均为69.9%左右,AFP动态观测对PHC诊断很重要,AFP低浓度持续阳性患者应列为随访对象,以利于早期发现肝癌。

……
——《消化系统疾病的检验诊断》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