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试验解释即选择规则。①专家解释规则,选中后统计分析将附加被选中的专家解释规则,将会对某些敏感的抗生素结果根据专家解释规则修正为耐药等。如在抗生素设置下选择了MRS规则,且在此选择了专家解释规则,即在统计葡萄球菌药敏试验结果时,Whonet5.6会自动将所有头孢西丁或苯唑西林耐药的葡萄球菌的β-内酰胺类抗生素敏感的结果修正为耐药进行统计。②联合纸片法、MIC 和E-test结果,此选项则是定义在有多种抗生素结果时,以何种试验结果优先的统计方案,一般选择“E-test > MIC >纸片法”,即当某一抗生素同时有两种或三种方法的试验结果时,以E-test结果优先统计,其次为MIC法,当然,在没有前两者结果时则以纸片法结果统计。③E-test和MIC半定量解释,通常情况下,这两种方法的抗生素浓度均是以2的整数倍浓度递增的,但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如2.5倍稀释等,故在此可将这些抗生素作以下两种方式处理:变为整数倍数稀释(推荐)和不调整为整数。前者为推荐方式。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9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