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首先设置数据分析类型及选项,包括“分析类型”、“细菌”、“菌株”等条件,然后点击“宏”进入宏定义界面,选择“新建宏”,输入新“宏”的名字,如MRSA耐药性统计等,点击“保存”即完成宏的保存。如图中按1、2、3、4步骤即完成新建宏的操作。

 Whonet5.6新建宏设置;按照图中1打开宏定义界面,在2中选择相应的宏,双击或选择“加载宏”即完成已保存的宏的调用。

Whonet5.6新建宏设置

按照图中1打开宏定义界面,在2中选择相应的宏,双击或选择“加载宏”即完成已保存的宏的调用。

在通常情况下,保存宏时不必选择数据文件,因每次统计时数据文件可能不同,因此在保存宏时“数据文件”选项可以不勾选,当加载宏以后再另外添加数据文件。在默认条件下,宏的保存位置在Whonet5.6安装目录下的“Macros”文件夹下,如果实验室设置相同,这些宏可以复制到其他电脑的相同文件夹下完成相同方案的统计。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9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