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33肿瘤(AML和骨髓转移性癌)

书名:《疑难病细胞学诊断》
作者:丛玉隆李顺义
参编:卢兴国,周道银,陈万新,李绵洋,马顺高
页码:56-57
版本:1
出版时间:2008/5/1
栏目:《疑难病细胞学诊断》 » 导读二 白血病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男,96岁,反复皮肤瘀斑、瘀点1年余,左侧胸部疼痛伴咳嗽、咳痰2个月。骨髓检查,有核细胞量偏少,原始细胞27.5%,可见Auer小体,在涂片尾部多见簇状和少量散在的转移性癌细胞(图33鄄。3),细胞化学和免疫化学染色,POX原始细胞阳性36%,SBB阳性42%(图33鄄.骨髓切片可见原始细胞和成簇的癌细胞(图33鄄。流式细胞仪免疫表型检测:阳性细胞& gt .而随着肿瘤化疗的进步,抗肿瘤药物远期致癌性并发的另一个肿瘤则称为继发性肿瘤或第二性肿瘤。本病需要与转移性肿瘤伴随类白血病反应的原始细胞增多相鉴别,类白血病反应原始细胞增加常为低百分比,一般低于2%~5%,不见Auer小体,且几乎都伴有不同百分比的幼粒细胞和形态学改变。

……
——《疑难病细胞学诊断》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