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KIA、TSI?

答:首先是外观,应为橙色或橙红色,反应典型性采用下列方法评价:

大肠埃希菌ATCC 25922:动力+,乳糖+,葡萄糖+,产气+,硫化氢−。

普通变形菌ATCC 49027:动力+,乳糖−,葡萄糖+,产气+,硫化氢−。

痢疾志贺菌ATCC 13313:动力−,乳糖−,葡萄糖+,产气−,硫化氢−。

铜绿假单胞菌ATCC 27853:斜面生长,无颜色变化或产碱(变红)。

如何评价MIU?

答:首先是外观,应为淡黄色,反应典型性采用下列方法评价:

大肠埃希菌ATCC 25922:动力+,吲哚+,脲酶−。

普通变形杆菌ATCC 49027:动力+,吲哚+,脲酶+。

痢疾志贺菌ATCC 13313:动力−,吲哚−,脲酶−。

注意:吲哚观察前需加入欧式试剂。

如何评价OF、葡萄球菌专用OF?

答:通常G杆菌用的OF管使用溴麝香草酚蓝作为指示剂,而葡萄球菌专用OF使用溴甲酚紫作为指示剂,因而在外观上,G杆菌用的OF管应为蓝绿色,葡萄球菌专用OF管则为淡蓝色。凡是颜色变淡变黄者就属不合格。其反应的典型性采用下列方法评价:

革兰阴性杆菌用OF管:

  1. 大肠埃希菌ATCC 25922:F(发酵)。
  2. 铜绿假单胞菌ATCC 27853:O(氧化)。

葡萄球菌及微球菌专用OF管:

  1. 金黄色葡萄球菌ATCC 25923:F。
  2. 易变微球菌:不利用。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0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