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云南新型合成毒品滥用的基本状况

本书的主要研究目的之一就是对目前新型合成毒品滥用在云南的现状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研究,以昆明、保山、临沧、西双版纳等强制戒毒所、自愿戒毒所收治的新型合成毒品滥用人员以及上述各地禁毒部门查获的新型合成毒品滥用人员为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和典型个案剖析,全面把握云南新型合成毒品滥用的基本状况。

探寻云南新型合成毒品滥用的内在机制

在前期问卷调查与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实地调研,探寻云南新型合成毒品滥用的内在机制。首先,与传统毒品相比较,新型合成毒品滥用在成因、特点、滥用人群、扩散途径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其形成的内在机制应与传统毒品不尽相同。其次,新型合成毒品滥用人群的心理特征有其特殊性与共性,并以其特殊性为主要依据,对新型合成毒品滥用人群进行分类。

构建云南新型合成毒品治理的长效机制

在前期定性与定量研究的基础上,深入上述所选调研点,进一步与当地的禁毒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访谈,完成新型合成毒品滥用的专题调查,从而为构建云南新型合成毒品治理的长效机制服务。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2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