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近年来,自动化仪器高效快速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输血检验技术的发展,逐步实现输血检验各部分一体化、工作人员技术全面化、人力财力成本最小化;效率提高,标本量减少,方便患者;操作误差减小,检验过程缩短,结果报告加快;实验室操作规范化,质量控制严格化,全面提升了输血检验的管理模式。随着输血检验技术的发展,全自动血型配血系统在输血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按操作系统的不同,大致分为微柱凝集系统和微量反应板系统。前者便于单个及批量使用,适用于医院输血科;后者便于大批量的血型鉴定等,适用于血液中心及血站等献血员血型鉴定。自动化仪器的使用,提高了检测灵敏度,减少了人为差错,避免了费时费力的细胞洗涤过程,使输血更安全,操作更方便,程序更简化,实现了血型鉴定、交叉配血等血型血清学试验操作的标准化。所以全自动血型配血系统在输血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