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者组织联合会和国际输血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lood Transfusion,ISBT)等组织决定将每年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该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Karl Landsteiner的生日,以此纪念这位伟大的科学家。

6月14日是专门用于庆祝和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的特殊日子,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每年会选定一个主题和一个城市作为宣传中心。旨在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同时希望全社会广泛认识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人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最安全的血液。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2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