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明察秋毫

书名:《住院医生日记》
作者:辛永宁
参编:陈定贵,刘凯东,纪光伟,陈定贵,陈晨
页码:286-288
版本:1
出版时间:2008/3/1
栏目:《住院医生日记2》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才送走一位来求诊的急诊患者,我满脑还沉浸在刚才的抢救中。不时地呷一口水,心绪逐渐平静。刚测完血压的护士跑来向我汇报:“ 15床的血压很高啊,200/105mm Hg,我看他出了很多汗,正跟他量着体温,可能发热了。如此高的血压是要得到控制的,否则有发生脑血管意外的危险。复测一次血压,收缩压还是在200mm Hg左右,因为患者自行服用了3粒普萘洛尔(心得安),所以暂时没有再用降压药。患者有糖尿病,会不会是低血糖反应?一闪念,这个想法就冒了出来(平素翻阅文献时总是接触很多低血糖的知识,但我还没有见过一次低血糖反应)。45分钟后复测血糖12mmol/L,血压也降到了150/90mm Hg。让我们互勉吧:为了患者,我们努力做到最好。

……
——《住院医生日记》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