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hVISA、VISA、VRSA均属万古霉素不敏感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按CLSI 2007年版的标准万古霉素的MIC≤2mg/L者为万古霉素敏感株;MIC 4~8mg/L者为万古霉素中介,即VISA(vancomycinintermediate Staphylococcus aureus);MIC≥16mg/L者为万古霉素耐药,即VRSA(vancomyc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根据CLSI近年的标准有些菌株通常对万古霉素敏感,但其可在含有万古霉素的平皿中生长子代菌落,并且这些子代菌落对万古霉素的敏感性呈现不均一性。这种菌株称hVISA (heterogeneous vancomycin-intermediate Staphylococcusaureus)。这种不均一性耐药也称异质性耐药(heteroresistant)。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0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