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完成本书的研究工作,采取了以下研究方法:文献分析,比较分析,问卷调查,座谈访谈,典型个案调查。具体的技术分析手段如下。

一、相关分析

如分析以下X、Y两个变量的相关性,得到X、Y两两对应的相关系数及其双侧检验的概率,即r=0.8715,P=0.001。则说明这两个指标在双尾检验的情况下高度相关,显著度为0.001。

对于新型合成毒品滥用群体的各项指标,可以分为定类、定序、定距三类指标,经过对数据进行加权处理和整理后,依不同的相关系数进行分析。

二、主因子分析

新型合成毒品滥用原因复杂,但其形成机制尚未明晰。因此,就可用主因子分析方法确定因子,以较少的几个因子反映新型合成毒品滥用原因的大部分信息。

三、聚类分析、判别分析及因径分析

聚类分析、判别分析主要用于确定新型合成毒品滥用群体的分类,并可分析出各种因素对特定结果的作用力大小,做出相关预测。

因径分析就是通过确定每条路径的因果效应与因径系数(P),从中得以了解新型合成毒品各变量间的复杂关系。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2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