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原发性的TORCH感染对胎儿的影响,有以下四种试验结果及解释:①IgG抗体阳性、IgM抗体阴性,提示既往感染,无需进一步检查或随访;②IgG抗体阴性、IgM抗体阴性,系易感人群,妊娠期内需每2个月随访一次,观察IgG抗体是否有阳性结果,可与保存的第一次血清标本同时检测;③IgG抗体阴性、IgM抗体阳性,有两种可能,一是急性感染的 “窗口期”,另一种可能是其他干扰因素造成IgM抗体假阳性,需2周后复查,如果IgG抗体阳转,则为急性期感染,否则判断为IgM抗体假阳性;④IgG抗体阳性、IgM抗体阳性,可能为妊娠期内原发性感染或再感染(或复发)。这种先天性感染主要是母亲原发性感染时母亲血中的病毒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对胎儿的损害与胎儿的月龄有关,胎龄越小受损越重,但妊娠晚期亦可受一定影响(估计不超过5%)。从优生学考虑,凡妊娠期间确诊为原发感染时,特别是妊娠早期应当中止妊娠。对妊娠期间确诊为复发或再感染者,因对胎儿的影响较小,可以考虑继续妊娠。但最好进行羊水检查及B超检查,凡羊水中DNA或RNA阳性者和(或)B超发现胎儿有畸形者亦应中止妊娠。不能判定为原发或复发者,最好按原发感染处理。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