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传统巴氏分级将宫颈上皮细胞分级。Ⅰ级,无不典型或异常细胞;Ⅱ级,有不典型细胞,但无恶性证据;Ⅲ级,细胞学怀疑为恶性,但不能确定;Ⅳ级,细胞学高度怀疑为恶性;Ⅴ级,细胞学为恶性。该分级方法长久以来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但该分类法主要缺陷在于Ⅱ级和Ⅲ级难以界定,而且宫颈上皮细胞形态多样,5类分级难以涵盖各类疾病种类。不同国家和实验室对分级方法进行了修正。在1988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布了 《Bethesda系统:国家癌症研究所宫颈/阴道细胞学术语和分类》(The Bethesda system:the NCI terminology and classification of cervical/vaginal cytology,TBS), 后经1991年和2001年两次修订,使该分类报告系统更加完善。报告将上皮类病变和非上皮类病变区别评估,更准确和全面的判定了宫颈细胞的所有状况。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