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体的皮肤在阴茎头处形成皮肤返折,覆盖在阴茎头上,即为包皮。多数男性在青春期前均存在包皮过长,称为生理性包皮过长。如青春期以后阴茎头仍未外露,称为病理性包皮过长。包茎是指包皮完全覆盖阴茎头而且不能上翻至阴茎冠状沟。包茎和包皮过长由于包皮内有包皮垢积聚,常可形成包皮结石,并发包皮炎,引起包皮口红肿疼痛、尿道口分泌物增多,局部痒痛等症状。有的包茎患者包皮口严重狭窄如针孔状,可引起尿线变细、尿流偏斜,有时尿液进入包皮腔使包皮膨起。包茎与阴茎癌发病关系密切。包茎和包皮过长多为先天性,包茎可分为:

  1. 生理性包茎:新生儿包皮内面和龟头表面有轻度粘连,阻碍包皮翻转至冠状沟,这种包茎称为生理性包茎,出生后2-3年内随着上皮粘连被吸收而自然消失。
  2. 真性包茎:指三岁以后包皮仍不能翻转至冠状沟者。
  3. 继发性包茎:包皮过长者由于创伤,反复感染引起包皮口瘢痕形成,造成包皮口狭窄,包皮不能上翻。此外,性器官发育不佳也可引起包茎,其中阴茎短小最易发生。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