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包茎患者年龄的增长,包皮内板的病理结构不断变化,表现了程度不同的炎性改变。婴幼儿、学龄前和学龄期,这种改变局限在真皮浅层,表现为真皮浅层慢性炎细胞浸润,真皮内小血管充血。青春期后,炎细胞已浸润至真皮深层,真皮全层血管充血,电镜下可以发现细胞膜、细胞核及线粒体肿胀,细胞连接不连续、线粒体嵴散乱及核膜有断裂现象,提示病理变化影响到细胞器,由于细胞器这种病变,引起细胞能量等一系列代谢障碍及代谢产物消除障碍,发生细胞畸变,进而使细胞出现不典型增生或产生癌变。成年后,包皮内板在炎症基础上出现了鳞状上皮不同程度增生及乳头增多,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变化越来越明显,60岁以后已出现鳞状上皮增生活跃。因此,包茎患者的手术时机应选在学龄期或学龄期前,以避免产生显著的病理改变。

包皮过长患者由于清洮的时间间隔不同,病理变化亦不同,经常清洗的包皮过长患者的包皮内板病理改变明显不同于同龄的包茎患者,而与正常包皮内板的病理改变相似。因此,对于包皮过长患者若能每天外翻包皮清洗阴茎头、冠状沟及包皮内板,可免行包皮环切术。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