瘤型麻风:面部深在弥漫浸润性结节,相互融合,凹凸不平,双唇肥厚,面如狮面,眉毛脱落,伴有明显的浅感觉及出汗障碍

面部深在弥漫浸润性结节,相互融合,凹凸不平,双唇肥厚,面如狮面,眉毛脱落,伴有明显的浅感觉及出汗障碍

瘤型麻风:同一病人,手部畸形

同一病人,手部畸形

瘤型麻风:同一病人,手部溃疡结痂性损害

同一病人,手部溃疡结痂性损害

瘤型麻风:同一病人,前臂淡红色结节

同一病人,前臂淡红色结节

瘤型麻风:面部眉毛、睫毛、胡须稀少

面部眉毛、睫毛、胡须稀少

瘤型麻风:病人口腔黏膜未见明显受损

病人口腔黏膜未见明显受损

瘤型麻风:病人鼻梁塌陷,形成“鞍鼻”

病人鼻梁塌陷,形成“鞍鼻”

瘤型麻风:尺神经受损,出现爪形手。用酒精灯烧烤和针头刺激手部及前臂皮肤时,痛、温觉丧失。

尺神经受损,出现爪形手。用酒精灯烧烤和针头刺激手部及前臂皮肤时,痛、温觉丧失。

瘤型麻风:同一病人,手部畸形

同一病人,手部畸形

瘤型麻风:双小腿可见皮肤轻度变硬,光滑发亮,出现鱼鳞样或蛇皮样损害,长久不退。

双小腿可见皮肤轻度变硬,光滑发亮,出现鱼鳞样或蛇皮样损害,长久不退。

瘤型麻风:双踝部皮肤弥漫性肿胀,皮肤粗糙,可见淡褐色鳞屑,右足跟可见糜烂水疱皮损。

双踝部皮肤弥漫性肿胀,皮肤粗糙,可见淡褐色鳞屑,右足跟可见糜烂水疱皮损。

瘤型麻风:病人肘部出现溃疡性损害

病人肘部出现溃疡性损害

瘤型麻风:膝盖部位出现溃疡性损害

膝盖部位出现溃疡性损害

瘤型麻风:病人头发稀疏,并出现片状头发脱落区

病人头发稀疏,并出现片状头发脱落区

瘤型麻风:病人口唇肥厚

病人口唇肥厚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4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