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允许高碳酸血症(permissive hypercapnia,PHC)”是指机械通气期间,为了治疗的目的和防止机械通气并发症,即为避免气压一容量伤,故意限制气道压或潮气量,允许PaCO2逐渐增高>50mmHg,但不一定必须伴随发生酸血症。

机械通气期间,人们调节呼吸机参数通常以纠正过低的pH和尽力维持正常碳酸血症为目标,因为相信酸血症是有害的,纠正高碳酸血症是理想的。为实现这种通气目标,有时需要应用大潮气量(VT10~15ml/kg),高每分通气量(VE),高气道峰压(PIP)和平台压(Pplat)o多年来,这些需要成为认可的严重肺疾病的通气支持的标准。直到20世纪80年代才逐渐有较多学者认识到,在某些疾病,如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和危重型哮喘,这样做的结果会导致VALI,而应用控制性低通气可避免肺损伤。

将PHC作为通气策略,涉及对呼吸机相关肺损伤的性质和机制的考虑,高碳酸血症的影响和实施PHC的方法。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