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1956年美国Commer和Free用葡萄糖氧化酶法(glucose oxidase,GOD)和过氧化物酶法(Peroxidase,POD)为基础设计单试带检测葡萄糖,发明了尿液分析史上第1条试带,开创了 “浸入即读”干化学法新纪元。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高度发展和广泛使用,干化学尿液分析仪检测参数逐渐增多,检测项目由单项发展到多项组合。目前,可同时检测8~14项尿液理学、化学项目,尿液化学分析仪的自动化也由半自动发展到全自动,检测速度也高达每小时140个标本或以上。因此,尿液干化学分析仪作为检测尿液中某些化学成分的自动化仪器,其主要优点是标本用量较少,速度快,项目多,重复性好,准确性较高,适用于大批量标本的筛检,已经成为医学实验室尿液自动化检查的重要工具。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