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按照自动化程度分类,尿干化学分析仪可分为半自动分析仪和全自动分析仪。前者较简单,分为试带架式和试带传送带式,均是需要人工将试带浸入尿液标本后,再放入尿液分析仪进行检测。因此,试带在环境中受潮、在尿液中浸润时间、浸润过程中不同试剂模块间的交叉污染都会影响检测结果的正确性。与半自动分析仪相比,全自动尿干化学分析仪包括自动进样传输装置、标本混匀器、定量吸样装置、机械臂传输等。标本无需离心或预处理,只需放入标本架,加样前自动混匀标本,保证标本的均匀性。仪器根据试带每个反应块试剂量的不同,智能加入相对应的标本量,保证反应的充分性和均匀性;试带每个反应块单独点式加样,杜绝项目间的交叉污染。同时自动进样装置兼容自动化流水线进样,可与全自动尿液沉渣分析仪连接成流水线系统,因此全自动尿液干化学分析仪和半自动尿液干化学分析仪相比,其检验质量更优。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