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1小时尿液有形成分计数又称1小时有形成分排泄率,是计数3小时内尿液中细胞、管型的数量,再换算为1小时的排出量。因留取定时尿液定量计数,能更准确的反映泌尿系统的状况,故对肾脏疾病的诊断提供较为可靠的检查依据。在采集前一天应指导收集方式,如外阴或生殖器的清洁方法、避免白带污染,留尿前需注意有无尿道邻近器官或组织出血,如有无痔疮、肛裂出血,女性有无月经或阴道出血。为避免部分生理性结晶对检查结果的影响,建议前一晚饮食以清淡为主。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但不能大量饮水),留取3小时内全部尿液。建议患者清晨起床后,在未进早餐和其他运动前排泄的尿液。例如早5点排空膀胱,留取5点到8点3小时全部尿液于干净容器,立即送检。成人红细胞:男<3万/h,女<4万/h;白细胞:男<7万/h,女<14万/h;儿童(2~7岁)红细胞:<8.2万/h,白细胞:<8.7万/h。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