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尿液中常见的寄生虫有阴道滴虫、肾膨结线虫卵、埃及血吸虫卵、微丝蚴等。阴道滴虫是一种原虫,常寄生于女性阴道和尿道中,也可感染男性泌尿系统,引起滴虫性阴道炎、尿道炎和前列腺炎,虫体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埃及血吸虫成虫寄生于人体泌尿生殖系统中,主要在静脉血管内,可在膀胱壁上产卵,因此虫卵可从尿液中排出。肾膨结线虫曾称巨肾虫,通常寄生于动物体内,偶然感染人体,引起肾膨结线虫病。幼虫进入人体消化道后可穿过肠壁随血流移行至肾盂,发育为成虫并产卵,虫体可随尿液排出体外。我国的血丝虫主要为寄居于淋巴系统的斑氏丝虫和马来丝虫,丝虫的幼虫称为微丝蚴,会随着混入淋巴液称为乳糜尿的尿液排出体外。其他寄生虫,比如蛲虫、螨虫、棘球蚴、人虱、蛔虫卵、鞭虫卵、钩虫卵等也可因尿液标本被粪便污染而偶然出现在尿液中。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