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全自动血型仪的使用大大降低了人为因素造成的错误率及操作者暴露于危险物质的概率,使检测结果批量化、信息化、标准化、自动化。实验室自动化应包括标本处理自动化及实验室信息处理自动化,并使之能够有机地组合成一个系统。实验结果由全自动仪器的判读系统(数码照相机和照明系统)经过拍照将图谱保存到计算机中并自动判读,运用信息网络与医院的LIS或HIS系统对接,上传到医院信息中心,实现了实验室自动化管理和网络信息化管理。检测系统可实现样本条码双向识别,减少人为失误,数据联网功能可实现实验室自动化管理。同时全自动仪器具有质控管理、急诊管理功能,具有强大的变通能力,能更好地适应输血科的工作。全自动系统不仅使实验微量化,节约试剂成本,而且节省人力,消除人为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影响,而且通过与LIS系统的连接,自动传送实验结果,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结果的准确性,实现了血型鉴定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