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论上讲,慢性前列腺炎可有多种临床表现,如射精或排尿后出现会阴部、阴茎和耻骨上不适或疼痛,排尿症状(如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等。这些症状会不同程度的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患者的情绪,并可能导致性功能障碍。慢性前列腺炎和性功能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常常低于正常人,慢性前列腺炎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进而导致性功能障碍,从而更进一步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加重了前列腺炎的症状。前列腺炎、生活质量、性功能障碍三者之间互相影响、互相作用。

慢性前列腺炎和性功能障碍患者大多存在紧张焦虑的心理问题,慢性前列腺炎由于症状反复出现,容易产生心理上的紧张焦虑,而紧张焦虑又会导致性功能障碍的发生,性功能障碍反过来又会加重紧张焦虑症状,进而加重慢性前列腺炎。三者之间也是互相影响、互相作用。其实临床上大部分前列腺炎患者并不存在性功能障碍的问题,但是,如果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在诊治过程中过分关注、过分熊虑、过分紧张的话,发生勃起功能障碍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总之,建议广大患者正确对待慢性前列腺炎这种对身体影响甚微的疾病,不要过分关注它,也不要过度去治疗它,只要保持心理健康、饮食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才能真正战胜慢性前列腺炎,从而避免性功能障碍的发生。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70.html